接觸羽球到現在約有兩年又五
從完全碰不到球
慢慢練習,常常打球
到現在終於能夠與中高程度的球友一同於場上揮汗較勁
甚至能接住U18的選手的殺球了
也許能或多或少給予初學者一些建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開始打羽球除了要有一顆想打球的心
至少還要有球拍吧
如果是想要練習並進入羽球的世界中
建議可以先從預算2000左右的中階拍入手

小弟我個人也是從中階拍,一路打到現在才改用高階拍的
但其實真正的強手是不管拍子種類的,鋁拍都打得比我好
不過既然都打過這些拍子的我
就來分享我個人對於這些拍子的使用心得吧


YY 的 DUORA 77
使用起來中桿偏硬
平衡點靠中
揮起來相當輕鬆,能直接感受各種揮拍時,拍面的位置

這支是我第一支球拍,來自YY DUORA系列的中階拍
當初只是覺得是一隻不對稱的球拍加上是特殊塗裝所以就買了
這隻的特色就是一面是盒框另一面是破風框
官方是說揮速會變快啦
不過新手的我只要帥就好了
使用後覺得此拍不適合剛起步的新手
因為他的中桿偏硬、整體是平衡拍
新手容易上手的拍子多是中桿偏軟、頭重的拍子
當時也是有蠻久的陣痛期

可是後來隨著技術的進步,
逐漸發現這支拍在放小球時會有震拍的情況發生
影響放小球時的手感,所以後來便入手了接下來介紹的這支


勝利 隼(Truster F)
中桿偏硬
平衡點靠前,頭重
小框
揮起來較重,完整揮拍時能感受到拍頭帶動整支球拍(下圖來自官網)

脫離新手的我馬上失手購入這支台灣球后戴資穎所持的球拍
當然選這支的理由一樣是因為塗裝啦!
當時剛出的海報多帥氣阿,上面有​隼的圖樣
中桿彩繪還有世界極少出現的「隼」中文字樣
帥炸了!

使用上在殺球時已明顯感受到這支拍很直覺
因為中桿偏硬,揮到哪打到哪
加上頭重,在殺球更能帶動球拍下壓

打了一年後沒有每天打球了,漸漸的有點揮不動這支拍
常常打完手都會痠個幾天,所以便暫時將這支休拍了
只有當天精神跟體力很好的時候才會拿出來打。


YY 的 DUORA 10
中桿偏硬
平衡點靠前,頭重
揮起來較重,完整揮拍時能感受到拍頭帶動整支球拍(下圖來自官網)

雖然前面的敘述跟前一把一樣
但打起來可是差很多的喔
因為隼是屬於較小的拍面
而DUORA是一般大小的拍面

兩支雖然中桿都偏硬
但是長期接觸過兩大廠牌的人都知道
勝利的中桿整體回彈性非常之快、感覺像是吉他第六弦徑拉緊的感覺,迅速回到原狀
YY的中桿則是回彈性較柔和、像是吉他第二弦徑拉緊的感覺,會比稍稍漫一點回復原狀
所以很多人都只偏好一種牌子的拍子,打習慣哪種就是哪種了

之所以會選這把,
主要是因為自己想要紀念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掛拍了
同時也是我第一支球拍的高階款

整體使用後感覺比更能應付場上多變的對手,在前場控球上也較隼來的輕鬆
可惜最後不得不買下面介紹的這支拍子


勝利 JS10 (Jet Speed 10)
中桿硬
平衡點靠中
揮起來輕盈,完整揮拍時能感受到拍頭帶動整支球拍(下圖來自官網)

之所以會賣這支,完全是個意外
因為我打斷DUORA10了
所以只好買當初猶豫的這支JS10

這支很特別,因為它中桿會越用越軟
一開始還是個新手的時候便打過同學的這支拍子
中桿軟到一個只能用舒服來形容
加上他保留了遠本硬桿的特性,回彈速度快
平衡點的靠中的特色,亦將網前的操控更加靈活

可惜拍面還是偏小,在切殺的掌握需要多練習
才會抓到甜區


以上便是使用過這四支拍子的小心得喔
下次再來介紹,我曾經打過的線種,以及最常用的線種喔!

 

 

HBDYW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肉 的頭像
    豬肉

    冒險吧豬肉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