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新年快樂啊

要在新的一年有個新的計畫,開始經營部落格,一方面可以記錄生活大小事,練練文筆,另一方面可以將自己的一些作品或評論放在這個平台

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2018

為什麼會在2018到2019有個這樣的轉變呢?

因為這次的跨年和聖誕節是我覺得最無感的一次,沒有任何感覺,沒有對2018的事有任何的點可以懷念,也是我信心最受挫的一年。明明做了很多事,但卻也好像沒發生過,沒有人記得,包括自己,於是開始了這個部落格計畫。

讓我們先來回憶我的2018

我在今年的6月以前都還是碩士班學生

論文於4月完成口試,6月發表,畢業...

在等當兵的這段期間考了大型重機駕照

IMG_0210.jpg

(編輯的時候赫然發現是父親節發照的)

8/22登入國軍0080TOnline,12月6登出腦袋殘廢的世界

這是我人生最漫長的四個月,有苦有笑,但大部分都在放空中度過,國軍的政策以及走向都令人擔憂阿...

12月面試了好多間公司,同樣的好多間都沒上...,不知道是求職的時間不對,還是個人問題,還是求的職缺都太特別了。

面試上的那幾間我在交通後以及面試過程又不想去...

可能是自己犯賤吧

接著

一個轉眼

IMG_0208.jpg

(圖片來源:好色龍的網路生活觀察日誌) P.S. 我是他梗圖的忠實粉絲

2019年來了

對就這樣來了

不是從山坡慢慢地滾下來,是像山洪土石流般的來了....

2019

開始了...

開始記錄吧自己對自己說著

決定對自己設定10個目標,希望可以在今年達成目標!!!

 

1. 至少每周發表一次文章

       之所以選擇部落格,是因為他不像FB、IG等社群軟體,簡單的打幾句話,拍個照,朋友點讚留言那麼的簡單,需要花時間撰寫構想,算是刺激自己的大腦,不要被這個速食文化吞噬掉了,世界越快心則慢。

希望週更各種類想到文章,月更調酒系列

2. 找到工作

       找到工作其實很難卻又一定能達成,很難不是因為難找工作,是很難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以前聽說根據統計只有5%的人是從事著自己熱愛的工作,我希望我是從事這樣令自己熱愛的工作,所以期許自己即使找到一份不適合的工作,仍要記得目標,不安於舒適圈。

3. 買一台筆電

       如標題,主要的功用是為了隨時可以紀錄生活,以及工作。

4. 在開始工作的第一年還完學貸

       也許很難,但還是希望自己能順利達成。(倒數340K)

5. 出國一次

       對,在我有記憶以來我還沒出國過,所以希望可以在2019年與女友去韓國或日本玩過一次。然後紀錄在這裡記錄在心裡。

6. 增強自己的英文實力

       高中時期,便沒又在讀過英文了,6次沒錯這不是過的次數,是被當的學期數,大學研究所也一直沒有特別準備英文,TOEIC一直處在500左右的分數,但我不是一個不敢說英文的人,卻屈就於單字的數量而無法與外國人流利的溝通,只能簡單的聊天,或是簡單的工作事項,所以期望自己可以在英文上有所進步,可以考到850然後開始準備托福。

7. 保持運動的習慣並增加強度

       我本身是一個很愛運動的人,但我還是偏胖,最大的原因是自己是個更愛吃美食的人,為了吃更多的美食,我必須增加我的肌肉量,讓自己成為一個吃不胖的人,希望自己回到打拳擊時的體重82KG,並且穩定的持續到2020以後。

8. 以影片記錄生活

       跟以部落格紀錄一樣,他是需要花時間去編輯,去完成的作品,但還要先有設備才行呢....

9. 重機

       對的 買一台重型機車,哥騎的不是交通工具,是靈魂。希望在30歲生日送給自己。

10. 在某個興趣或是專業上,無人能敵

      我從來沒有成為第一名過,不管是在過去玩的競技或是專業上都是在一個安逸的程度,就是放鬆,安於現狀的一個心態,但我在當兵的時候認識了一個人,他說他想要玩一個東西玩到專精,然後就成為台灣溜溜球冠軍了...也太猛。我不敢說我也能成為冠軍,但也要成為專精。

 

這十個其實對我來說都是具有挑戰性的目標,也作為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希望自己不要忘記這些目標,文章可以越來越豐富,同時也希望這個部落格的點閱率可以慢慢的增加。

IMG_0149.jpg

期許自己在更加進步 Alex_HBDYWI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