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omeone

這是今年最常寫的開頭,因為工作繁忙文章都沒更新阿!這好像不是藉口...

新年快樂呀!各位親愛的讀者!
今年是很漫長又很痛苦的一年,很多人逝去...
我們損失的很多,但也學習到了很多,把握眼前的時光,珍惜身邊的所有人與事物,
讓我們攜手揮別2020的不快,展望2021年變成更好的一年!

先開始回顧去年的目標:

1. (XXX)維持與前年(2019)相同的文章發表次數(28篇) 
    很棒!真的很棒,2020整年度只發表了8篇文章!(-20篇)
    完完全全沒有達成阿!不到三成的達成率,真是該檢討檢討,也讓我的小粉絲久等了
    今年要好好改進!

2. (O)在工作中完成一個完整的Program
    去年可以說是在工作中大豐收的一年,自己選擇的方向沒有差太遠
    手邊算是完成了一個以上的專案、現在手邊也有很多案子在進行!
    自己的努力也有被各方看到,不管是直屬主管、高層、客戶,都給予我很大的鼓勵!
    說實在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工作的關係能夠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遼闊!

3. (X)充分運用手邊的科技
    覺得越活越退步,尤其是去了深圳後,覺得自己的資訊落後好多。
    或者是說台灣部分的科技已經在落後了,也許台灣地方小,非常的方便
    活在舒適圈中,有太久沒有對新的事物產生好奇了!
    筆電、平板也是只有前半年用的比較勤,後半年各種頹廢!
    倒是手機的功能因為去大陸,必須各種精通哈!

4. (O)出國一次
    感謝我大客戶!要求我一定要去現場走一趟
    讓我在這危險的一年,從九月到十二月在我大中國待了幾乎4個月。
    這之間也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台商群,
    待了幾個城市:深圳、廣州、東莞、濟南、上海。
    後續也會快快更新這些全紀錄!

5. (O)手邊存一小筆錢
    算是有一點小收穫啦!買了一點保單!
    年終也還不錯,所以算是有達成,只是好像還可以再更好!
    今年要在持續精進!並且要存更多!

6. (X/O)在繁忙的生活中多加點色彩
    一半一半吧!前半年算是活得多采多姿
    後半年忙到翻掉,忙到有種絕望感...
    今年還得多學學如何找到平衡。

7. (O)三十歲前買重機(1.5成)
    有存到不止1.5成,所以還算蠻成功的!
    所以今年要更上層樓總計要存到 5成!
    也因為要與自己的存款分開,說實在覺得蠻辛苦的!
    但為了送自己一個里程碑的禮物,還是不能妥協!

8. (X)看六本書
    前半年看了比較多的書籍,後半年也中斷了,但就只差一本
    看了以下這幾本:
    1 從工程師到旅程的勇氣 那些一部部指引我夢想的旅途 (推)
    2 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 (推)
    3 酒途的告白2:喝到世界的盡頭 (激推) (可能我太愛喝酒)
    4 徒步大不列顛:穿越2500英里的哲學之旅 (推)
    5 夜巡者 (推)

9. (X)增加一個軟體技能
    沒有學習,今天回顧才發現,原來我有設定這個目標阿,要好好檢討自己一番!

10.(O)去大陸出差
    這是不是算作弊阿,跟出國願望重複了,但不管啦!
    有達成,而且一次還四個月,歷經隔離,拉肚子,搭飛機搭到脖子痛死。

 


2020目標達成率 (5.5/10)
不及格阿,而且出國的部分還是重疊的...
雖然比起去年,從3.5→5.5算是有進步
但今年要再加把勁一些,減少自己的藉口與懶惰,
比起Covin-19,也許我更該把懶惰病趕走吧!
我也發現很多東西都是前半年很認真,後半年一蹋糊塗...
所以今年會增加年中回顧,讓自己提醒及警惕自己的目標!


2021 新目標!

1. 發表文章30篇!
    雖然連兩年都失敗,但還是要繼續下去,
    表面上好像在經營部落格上好像沒有什麼實質的收穫
    但其實帶給我更多的是靜下心來回顧我的生活,回顧日常!
    也讓我在工作中文字處理的能力更得心應手!
    所以還是要繼續下去!持續的挑戰自己!做對的事!

2. 閱讀!(10本)
    去年上半年閱讀了五本書,但其實手邊有好多沒機會翻開的書,
    所以今年要求自己能夠閱讀超過10本書籍
    也因為出國(尤其是中國),更沒有機會閱讀,
    但生活完全不能脫離閱讀,
    沒有閱讀,靈魂就沒有攝取營養,呼吸少了氧氣。

3. 英文!(800up)
    經過去年工作的洗禮,發覺英文實在是太重要了!
    即便我很敢講,聽力也不錯,但在台灣工作少了多益門票就是不行
    薪資少了一截,往上求職也會遇到瓶頸,所以這個部分必須要開車了,
    不管事追劇、閱讀,硬是要讓自己的英文實力上升,為自己在2022的轉職開路。

4. 投資理財 (20~50%)
    手邊有了一筆小錢,就要讓他錢生錢,
    放在銀行裡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窮
    尤其是在這個經濟動亂非常嚴重的社會中生存,
    以及在看到大陸那種生存環境,
    真的需要花時間規劃身上的資源,讓自己富裕起來!

5. 出國一次 (不同地區)
    現在去過 韓國(首爾)、中國(5個城市),
    接下來期許自己有機會去不同地區旅遊,
    但也看老天賞不賞臉,疫情什麼時候緩解,
    不然又是去中國,然後挑戰其他城市了!

6. 把Flothem學會
    我就講明了,轉職必備技能之一

7. 勤儉~
    去年還是太揮霍了,本來可以存更多的,但都被自己揮霍掉了
    要逼緊自己精打細算了

8. 重機(30歲前)
    固定願望,看能不能存到5成或是更多
    其實很多人會問我當工程師不是算收入還不錯嘛,可以很快就買到重機阿。
    可是我50%以上都是給家用了...,比22k還不如...我窮.....

9. 環島
    雖然每個城市都去過了,但就是沒環島過,
    一直覺得好像隨時都可以完成的事,所以一拖再拖,
    但這次去大陸後,真的是很感嘆自己,生在這麼一個美麗的島嶼,
    卻不把握當下珍惜生邊的美景,真的很可惜

10. 慢跑
    今年後半年,尤其是去了中國,也許是飲食內容的改變吧!
    覺得自己的體力變得好差,再這樣下去,還沒30體力就不行了。
    所以今年給自己的目標就是慢跑,
    看能不能參加個小小的5K馬拉松,檢視自己的體力!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健康!


以上分享我去年及今年的回顧及展望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Joman都做得到了,你怎麼可能做不到!"

期許各位讀者,2021事事順心
也可以立下今年的年度目標,讓自己更進步,更往前邁進!

新年快樂!逆風高飛!

WeChat 圖片_20210101220340

HBDYWI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