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學調酒到現在差不多快滿四年了,可是最近的兩年比較少自己調酒,大多是純飲或是去店裡喝,如果要調的話頂多是用簡單的材料去做不同風味的小改變,或是買風味啤酒直接喝。

    今天要介紹的是踏入調酒世界中,最初一定要知道的調酒,並且稍微提到一點點我對琴酒的看法。

    回首開始飲酒到現在,我最愛的還是以琴酒為基底的調酒,像是:琴通寧、馬丁尼、琴雷、Aviation等等,除了喜愛他的風味外,我個人認為他是在開始大喝特喝前最好的開場酒,首先因琴酒利尿、次之可選風味淡雅的組合、再者可以以最不容易踩雷的方式試探調酒師的功力,最後一項可以說是我在數酒吧得出來最好的實驗結果,不容易踩雷是因為其酒的風味在口感較淡的調酒類中不容易變得難喝,而過去曾經在同一支琴酒、通寧水等材料下,直接感受到調酒師實力的差距。
    
    而辨別出調酒師實力的酒、初次到新酒吧的測試、作為開場最適合的酒,個人最推薦琴通寧!!!
沒錯琴通寧!

    一般人對琴通寧的第一印象是,很簡單的一杯調酒,區區琴酒倒一倒,檸檬隨便切一塊丟進去,加點舒味斯通寧水裝滿他,怎麼可能看出調酒師的實力呢?但是!你有嘗試喝過每一間酒吧在相同材料下,甚至是連材料量都是相等相同下,喝到的風味卻是完全不同的嗎!我試過了,真的跟實力或是風格有關係,所以我在各間酒吧的第一杯一定會是琴通寧,如果不滿意,我下次就不會再步入這間酒吧了。
    喜歡跑各大酒吧的人,下次你們也一定要試試看。

說了這麼多,一定要來做給大家看
今天我們來為大家介紹一種比較不一樣的琴通寧,在家也可以輕鬆製作。(好像是大三那年調的)

材料:琴酒45ml、檸檬汁適量、檸檬角2-3個、紅茶包、通寧水一瓶、冰塊
這次選用的是英國人琴酒,推薦給剛踏入調酒這個領域的人的第一支琴酒,風味適中。
 
先將琴酒倒如入容器中,將茶葉(包)抱入酒液中約15分鐘,讓琴酒充分吸收茶葉的味道,這次使用的是阿里山紅茶,在泡的同時建議找個蓋子蓋住防止酒精揮發。
將檸檬切成檸檬角備用
接著在杯中加入冰塊及擠一點檸檬汁出來並將檸檬角放入杯中(個人習慣先冰杯,並在酒倒入杯中前把裡面的水瀝乾,可以延長酒的最佳品嘗時間)
倒入泡好的酒,並將通寧水加至滿。
 這杯在酒吧比較少見的調酒就完成咯!喜歡在家喝酒調酒的人不妨在家裡試試看!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之後會繼續在這個系列中分享我所調的酒,或是一些酒類的開箱,喜歡的話幫我分享,有任何意見或是問題請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

HBDYWI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