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想要來趟機車旅遊,卻在自己的疏失下

差點要花下一筆額外的大開銷

也差點把自己困在沒燈的山中

要把文章看完,看我如何解決


趁著天氣好,又興起了騎車的旅程了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從地圖上隨便看了新竹的一個地點 -宇老觀景台- 就馬上出發咯

這次一樣從新店出發,從 縣道110往三峽,接 台三線一路抵達桃園大溪換 台四線,再從龍潭接回 台三線,一路殺到 縣道120最後接上 竹60就可以到達宇老觀景台咯。

總路程約85公里,我中間都沒休息直接衝到觀景台

接下來就看看旅途中發生了些什麼事吧

一衝到宇老觀景台後,跟平地的天氣完全不一樣,因為這裡地形是一個山的缺口處,風相當的大,同時伴隨著雲霧一起吹來,一股涼意襲來。

因為雲霧的關係其實景色沒有很美麗,能見度也不佳

但山上的觀光客仍然不少,周邊有蠻多吃的東西可以買,還有一些攤商,賣著在地種的蔬菜水果,

吃了一跟馬告香腸我就繼續上路。

我之所以喜歡跑山,正是因為山上的景色總是千變萬化,隨著海拔高低的不同,天氣變化也相當的大,才下降不到200公尺馬上就是大晴天。

去玩宇老之後我便開始回程了,沒錯就是這麼熱血,

走的路線是沿著 竹60 接往 竹60-1 玉峰道路 往 台七線 接往 台七乙 沿路回到家中 約87公里,一天騎下來約173公里,一桶油剛剛好。

行駛在玉峰到路上,經過了一個步道區,我便停下來走走,還好我停下來走走逛逛,因為這裡實在是夠美的阿。

這裡是老鷹溪步道

有健全的步道設施,很適合一家大小來旅遊

沿途景色優美,水源清徹可見溪流匆匆,

有拱橋,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地質環境也因為板塊擠壓天然形成的結構紋理,相當有特色

可謂山明水秀

抵達步道的底部還可以看到一座小瀑布

觀光客不多,可以盡情地拍照

在走完步道後繼續返家,然而情況變這麼...突然的發生了

才一上車

我的機車後輪爆胎啦!!!

中了一個寬約1cm的玻璃,而且因為上山前沒檢查輪胎,等到爆胎才發現後胎早就磨平了,而且非常的薄...

在山上一個人

打給道路救援開價4500,根本是搶人啊,直接先果斷放棄著個選擇,下下策

這時候我所在的地點是玉峰國小

 

旁邊有個派出所,走進去發現什麼都沒有...

有個玉峰國小...也什麼都沒有...

正當絕望之際,突然發現旁邊有人聲

立刻跑去求助

是個山上當地原住民的商店,他們竟然又補胎工具還有打氣機,

在等待他們幫忙我的同時還跟他們聊了天,發現他的族語都好流利,還說著之前颱風來時豬寮直接溪水沖走等一些我們生在平地完全無法想像的故事。

路過送貨的還告訴我附近哪裡可以換胎,一聽到馬上又燃起了希望

補了一條之後繼續上路,要往巴陵大橋旁的機車行換胎

可是!!!洞太大了,補胎條還是爆出來,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騎,因為山上的機車行是我唯一的希望,

在經過下一個部落時,遇到了在前一個補胎地方送貨的先生,

他人超好,馬上再幫我補胎打氣,這次補了兩條,還給了我機車行的電話,這次就比較幸運,一口氣騎到機車行,

在山上換完胎繼續上路返家(貴桑桑阿)

沿途還是在巴陵大橋旁拍了幾張照

堆滿沙的攔沙壩

 

最後終於安全的返回家中,安全第一阿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學會了幾件事

1. 以後出門一定會檢查輪胎

2. 山上的原住民,通常都會自備補胎條根補胎器,當在山上發生爆胎時,必不得已可以求助附近的住戶,或商店,相信他們會很樂意幫你補胎。

3. 若在新竹山區發生爆胎需要緊急換胎時,撥打這支電話 03-391-2122,蘇樂汽機車保養場,比起求助山下的道路救援,還要來的便宜許多。

 

HBDYWI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