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上班之後,工作日的天氣都很好,一到周末就下雨,自己的心都快發霉了。
於是趁著這個陰陰飄雨的周末還是硬著頭皮騎車出門玩了。

 這次出發的方向是桃園的中壢,從新店出發,途中會經過三峽、鶯歌,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在鶯歌停留。

 從新店往安康,縣道110,接到台三線,隨後再接上縣道114,就可以抵達中壢了。

 這是我第一次逛中壢車站前的徒步區,沿途也許是因為天氣不好,街上商店很多沒營業,人潮也不多,大多是當地學生以及外勞遊客,在這樣的街上逛著還算愜意。

 這次的旅程隨興沒有特別想要去的景點,就在街上逛著逛著,來到中平故事館

 中平故事館是早期公務人員的宿舍,因建築材料多為日治時器的原物料,在民國99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其實整體的建築風格,也許在各位小時候的阿公阿嬤家也有相同的味道。

 屋內展示了一些早期使用的物品。

 其實看到顯微鏡的時候,滿心想到的是我不是國小也用這台嗎,怎麼變成古蹟內的展品了。

 整個展覽空間不大,占地約30幾坪。

 接著我們去只有中壢才有的飲料店,陽台。

 如果喝膩了各大連鎖飲料店的珍奶的話,特別推薦她的珍珠奶茶唷!

 珍珠不算是特別厲害,奶茶的口感相當的滑順,感覺有添加一些鮮奶油的口感,相當的好喝。

 店內也可以點到一些輕食,裝潢相當的小巧可愛。

 邊走邊喝的時候路過了一間賣韓國襪子的路邊攤,比台北便宜好多阿,台北一雙50,桃園一雙才35

 賣襪子對面的教會牆面有用繩子布置畫布相當漂亮呢!

 沿路上女友還推薦了中壢很有名的一心蔥油餅

 但我覺得很普通,沒有像他招牌說的那麼傳說,相較之下何佳佳蔥油餅或是台中的明倫蛋餅比較好吃

 之後我們便往回程的路上騎

 停留在中途的三峽老街,因為去過非常多次了,所以也沒有特別紀錄什麼

 壁畫上的壹咖啡也算是我們這一輩小時候的記憶呢,現在幾乎都倒光了。

 在這邊可以吃到金牛角冰淇淋,但是冰淇淋是那種連鎖的,雖然很好吃,但個人不是特別愛。

 途中還遇到大學教授,真的沒想到他還記得我呢!應該是因為我遇到老師都會打招呼吧!

 在三峽用了晚餐,厚道飲食店,民初復古主題餐館

 莊敬自強  處變不驚  是牆上的裝飾

 他的排骨飯算是蠻豐盛的,很經典的便當炸排骨,配上肉絲筍干湯,真的是令人懷念的滋味(但其實現在到處都吃的到阿!)

 整個菜色的風味偏台灣以北的風味,現在在台灣吃的排骨大多都偏甜(南部口味)

 早期在我還小的時候,從便當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北部偏鹹,南部偏甜。

 以著名餐館為例(半畝園),南北風味真的差很多。

 隨後在三峽老街逛了一趟。

 便啟程往回家的路上,圓滿的結束今天的半日遊。

 

HBDYWI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