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原本想寫琴酒的文章,想要連開箱一起寫,但這個月沒錢了,所以期待下個月的琴酒文吧!


人生走了四分之一,踏入了下一個階段,回首一下過去的學生生涯,有沒有什麼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印象深刻的、後悔的...。

回想過去的學習里程,遇到的貴人,幫助的人不盡其數,想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

今天就是來回味我自己的讀書時光,不是課業優秀,也不是體育健將,平平淡淡的故事。(上集)(流水帳日記)


生在大台北生活圈的南端,好山、好水、好新店。

出生於8/29,屬狗,處女座的孩子 (同日期出生的名人有 麥可傑克遜、裴勇俊、謝霆鋒)

母親描述我,特別頑皮,愛亂跑,總是好奇地想要知道所有事情,但也常常嚇壞了周圍的人,把自己深陷在危險之中

小時候我家常常會去爬陽明山

在那個年代陽明山似乎還有機會下雪

最喜歡爬完山跟家人一起在山上泡溫泉,泡完喝牛奶

也出過國,雖然自己毫無印象

只依稀記得,划船、吊床、海邊

社區有兩個青梅竹馬

常常玩在一起

但後來有一個失聯了

另一個現在在美國畢業找工作

還有很疼我的鄰居阿姨們

總是有吃不完的巧克力

待過好幾所幼稚園,最後在新店的李氏姐妹(雙語幼稚園)畢業了

幼稚園的時光,印象深刻的是,學會了9大行星,對百科全書的圖片很有興趣

幼稚園就有了國中程度的英文,畢竟整天浸在英文的環境,而且學語言好像越年輕學越快!?

幼稚園那個年代

很流行大型兒童遊樂場,但後來越來越小,漸漸地找不到了

還記得畢業前要上台表演舞台劇,不少幼稚園好像都是這樣子,畢業都會邀請家長來觀賞自己孩子的表演。

詳細情形我也不記得了,總之我是主角之一

但原本我的腳色是一棵樹...,沒錯......,一棵樹

根據事後的描述,似乎是原本演出主角的臨時怯場哭得唏哩嘩啦

當下我就自告奮用的說,我可以...

我到底在幹嘛阿...

總而言之,上場表演了,而且豪不怯場(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從演一棵樹變成演主角還演得下去)

幼稚園以前時期的我,充滿美好的回憶,感謝我的母親,給我一個這麼快樂的童年


後來因為一些家庭因素

幼稚園畢業後

住在高雄的外公外婆家

很愛說故事的外公

總是說著

「有一群士兵要過橋

這個橋很長很長,要走一萬步

所以你現在走一萬步

走完了之後這個故事才可以繼續講下去」

傻傻的我

就去走了,走著走著就被其他事物吸引走了

根本忘記想要聽的故事...

後來就讀鼓山國小

小一小二的時候是在古蹟裡上課

是日治時期的日本皇家小學

還記得有一次社會只錯一題

但是是因為我從來沒走過正門,所以根本不到正門長什麼樣子

後來因為要維護古蹟,所以遷校至我家斜對面

走路1分鐘可以到學校

家裡開著早餐店

基本上在學校的情況老師都會跟我媽說

根本不能做什麼壞事吧

也因為家裡是早餐店

稍微長大一點後

總是四點半起床

幫忙家裡的早餐店

到了小三開始,基本上教室的鑰匙都是我保管著

因為我總是第一個到學校,從來沒有遲到過

從那時候就養成了不遲到,提早到的習慣,到現在依然維持得很棒(可以說是自己很自慢的一件事呢)

還記的小一小二的班導名字叫做曾麗香

當時很困擾我 

因為那時候還有舊寫法,所以在兩個字形糾結很久阿

小三的班導是小有名氣的藝術家 李子介(剛剛一查...竟然是成大工設博士畢業的...大驚!老師原來這麼厲害!)

那時候在他班上我可是很調皮的阿(我只記得這個)

小四的班導我忘記是誰了,只記得很兇,然後就請產假了...

記得這年發生了一件很神奇的事

早上我在學校打掃的時候,莫名的想往右跳一下

我也不疑有他,跟著感覺跳起來

原本站的位置就落下個一個玻璃瓶...(差點就登出人生了阿)

這真的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最神奇的事了

小五的老師很厲害

在當時於學校建立了伺服器,教我們架設網站

但我最後只學會了小畫家哈哈哈

後來老師在帶完我們這年之後就去美濃的某間學校當校長,當時覺得很厲害啊

我也是在這個年級第一次不想寫考卷,國文考了47分,被毒打了一頓

小六的老師 也是個畫家 講話很奇怪,其他都忘光了。

國小的某個時期,我忘記了,我們班成為了學校的樂隊

負責學校的國歌演奏

我那時候可是敲大鼓的呢!

但其實只是因為自己完全沒有音樂細胞,只能負責最簡單的敲敲打打拍子

總是校慶繼指揮、舉旗手後樂隊的頭頭呢,是個懷念的回憶啊

回味一天零用錢10元仍然能存到1000元的日子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睡

運動會總是參加壘球

下巴縫兩次

最喜歡巧連智(單壓*1)

當時的生活

奠定了我的生活習慣

廚藝也是在這時候練成

書法、珠心算半途而廢

楓谷永遠練不過15等

等等

畢業後到現在

同學發展真的差別很多,各種人都有,也有人消失了

雖然後來回到台北讀書

仍然期待著哪一天可以一起聚餐


沒有特別的事蹟

沒有考過第一名

運動會沒有奪牌

但我仍對我的幼稚園、國小生活感到滿意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