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言論僅是個人使用心得。

在淡水讀大學的時候曾經在淡X大學附近的健身工廠簽約一年,
現在在新店工作選擇了離公司很近的萵苣簽約。
希望自己的體重回到大學畢業那時的健康身材

現在就這兩間店的使用心得記錄下來,也許可以供你參考。

  新店萵苣 淡水健工
入會費 0 0
月費 1288 銀988,金1288

占地

占地較小 at 5F,6F 較廣 at B1
器材 較少 較多
器材種類 較少 較多
槓片 少,且凌亂 多,且整齊
器材新舊
平面(舒緩)空間 較大 較小
環境乾淨度 較差 較優
團課 大致相同 大致相同
游泳池

SPA
盥洗相關 大致相同 大致相同
飲水機 較少,且不易找 較多,且明顯
第一堂(免費)教練課專業度 還行 專業
活動 較多 較少
整體環境評價 較差 較優
體重機 電子秤 比較準的電子秤

以上是使用過這兩間健身房我個人的綜合評比,
雖然整體上來看是淡水健工來的更吸引人,但由於距離的關係
我並沒有選擇新店健工或是淡水健工,而是在萵苣運動。
(入會費為0主要是因為身分別)

但還是想抱怨一下新店萵苣,認為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1. 環境還可以在更好,例如槓片的整齊度,總是散落在各個器材上,雖然歸位是使用者的責任,但每次早上剛開始營業的時候去,槓片都零落實在是傻眼。部分器材還有前一天使用後留下的汗漬,也是令人感到無言。
2. 部分器材例如跑步機,固定式健身器材,可以盡快保養或更新,已經讓我感覺有點危險了。有氧器材還有很多測不到心律。
3. 體重機,很陽春,希望可以更新,另外應該要標明脫鞋的標語,不然真的很髒。
4. 私心抱怨,竟然沒有划船機!

 

不過萵苣比起健工也有一些優點

1. 提供毛巾,不需自備毛巾
2. 盥洗室有熱水池
3. 有游泳池及SPA

 


我個人除了離公司近以外沒有什麼理由會選萵苣,
畢竟他的價格不透明,器材老舊,但還是可以用啦。所以最後還是選了萵苣。

如果你是不在乎距離的人,我個人會比較推薦去健身工廠(比起萵苣)
但如果你有使用游泳池的需求,我相信萵苣會比較划算
這就是我個人的建議啦!今天就這樣 掰掰!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一定會回復喔!

 

HBDYWI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