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底的時候跟我一個胖子朋友吃飯,剛好談到他的身體狀況,26歲血壓跟我身高一樣
我便隨口說說:該帶胖子多出來運動了
我也剛好需要一些有效的有氧運動來減脂
於是促成了這次象山的行程

為了避免胖子朋友一口氣跟著我這個常運動的胖子累死在山上
便選擇了進可攻退可守的象山來測試一下我朋友的運動量底線
如果體力差,象山攻頂便可下山,距離不會太遠,很適合想出來走走拍拍照的行程
如果體力夠,象山走完還可以接著往後面的三獸前進,看能走幾個是幾個,踩踩他的運動極限

出發當天,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約早上8點半左右吧
想說盡量避開正午在山上受到太陽的折磨,體力容易大減
不過對於胖宅宅來說,這個時間可是非常的早的
果然不出所料,我快到的時候他才剛出門,於是乎
我便提早幾個捷運站下車
走路去象山順便拖延會合時間

IMG_3931

登山前的101

約九點半我們終於在象山捷運站碰面啦~

買個水馬上開始登山

象山,交通方便,可以看到整個101、難易度簡單、在台北市
以上這個條件湊在一起,就是極為容易塞車
整條登山步道都是人,觀景台也幾乎是客滿的,幸好他的步道算是蠻寬的,少有會車的情形

IMG_3932

 

不過我的胖子隊友很久沒爬山啦,我們都只有被超車的份。

沿途走走停停,總算是爬到六巨岩,這裡滿滿的網美擺出各種痛的姿勢
雖然斗大的標題寫著請勿攀爬,不過這些瞎子為了美美的照片還是會爬到岩石上拍照

IMG_3936

 

由於這個點人太多了,我們喝口水,便趁著體力還夠繼續前進
看看體力還夠,我們便沒有選擇從這個點走一線天環狀往回走
而是繼續向四獸的第二獸前進

爬山的是很好的有氧運動,陡坡喘息之間雖然只剩下疲累,但心卻格外的平靜
平緩處便可以為身體注入新的氣息,觀賞周圍的自然景色,互相聊天

四獸山的很適合假日一家人、情侶出遊的地方,
一方面除了難度不高,另一方面路標完善,步道平整,很建議第一次爬山的朋友從這邊開始
訓練大腿、股四頭肌為你的登山之旅作個啟程

在攻第二座獸山的期間,評估了一下我們所攜帶的水量及體力,便選擇了最近的拇指山作為這次出行的目的地

IMG_3945

努力爬到拇指山頂的友人

通常山峰很少植披,但也因此有美麗的景色在等著我們
從拇指山便可以看到剛才經過的象山
以及101大樓,剛剛還豎立在眼前,現在已然成為一根細小的柱子

IMG_3947

 

山頂逗留的一陣子後

我們便回程,路上我們的腳都極度酸,像剛撒了一杯檸檬汁在腳上
上山容易下山難,

下山後便與拉麵宅一起去吃我們這次的犒賞餐
IMG_3948

一燈拉麵為這次的旅程畫下一個句點。

為這次的登山下了一個註解:『象山不是山。』
以激勵高血壓友人持續運動

HBDYWI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