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吧!馬上就來來到第二集!還沒看到第一集的朋友們趕快去看第一集!

這次七星山行程原本不是我主揪的,而是另一個簡稱保險超級業務員A是這次行程的策劃者
但第一次安排行程的時候因為蠻多人有事而流標了
過了幾周後,我再次提及這件事:該爬七星山了吧!
殊不知我們的保險超級業務員被女朋友抓走,
所以只能留下遺憾.....這次的行程也就只能流....
留下保險業務員,由我跟胖子一起上山就好了!

當天我們相約5:30小油坑相聚,這次我學聰明了,先打電話給胖子朋友提醒他該起床了
果然沒讓我失望,他已經起床準被出發了!!讚

我在家裡附近的便利超商買了兩個三角飯糰作為早餐,是蠻受歡迎的蔥鹽燒肉和鹽味松坂豬
抵達小油坑後便啃起了飯糰預先補充滿滿的鹽份,一邊搭配著濃厚的硫磺味

image


硫磺味666

吃飽喝足後我們便開始了這段登山之旅。

IMG_4157


我們就是從小油坑的停車場出發,開始了這段旅程

沿途不得不稱讚陽明山上的步道及環境保護的真的很好,沿途生態也是一流的
還記的兩三年上山的時候,還有看到野兔在山上亂跑

開爬沒多久,約莫10分鐘!後面便傳來一聲!休息一下吧!
我整個大驚,怎麼比象山還快!不過我想應該是不習慣一早起床就做這麼激烈的運動吧!
不過沒關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調整好呼吸再繼續出發

當一步一步吃下階梯的時候,在想著什麼呢?
我們沿途討論了很多有關食物的事情,像是美食類的Youtuber、東北餡餅、胡椒大餅等等,跟食物有關的哲學問題
我想這就是我們兩個胖子的天職吧!
很快的我們的便越過小油坑的谷口
抵達七星山北向坡,當天天氣好到不需要修圖便有美麗的景色
能見度也因為前一周的大雨帶走了許多空氣中的霧霾,能夠遠眺整個台北市
我們找到了買不起的遠雄九五,以及南港的中信大樓,都盡收眼底

IMG_4165


南二中班服的背影

登山最常見的就是各種山友了,
有明明我們很早出發卻已經再走回程的山友
有全家大小一起來爬山,小朋友衝100公尺就想回家的山友
有來班上老師帶著學生來運動的山友
各式各樣的人,互相道早
不管事什麼發了起登山的動力,相見即是有緣!

又走了一陣子,便抵達了這次行程的最高峰
台北市第一高峰--- 七星山主峰
當天真的是出大景


8AEBCDBD-8C40-47C5-BC08-DE6DC6B39EA8
怎麼拍都美麗,像馬賽克的雲

在這邊先恭喜我的胖子朋友用腳走到標高1120的台北第一高峰
基本上從這環顧四周已然沒有比這更高的山了

還記得我小時候約莫是幼稚園的時候,也是常常被爸媽拖上山,目然回首已經過去20個年頭了
景物依舊
祂一直在這等著我們

補充完水分便開始啟程前往東峰
沿途看到了美麗的生態,花蝶及熊峰
網路上查到有趣的知識,熊峰之所這麼胖
原因竟然是他採花蜜的時候會先把自己餵飽後再開始採花蜜的行程
完全就是吃飽了再上,減肥是吃飽後的事!

IMG_4181IMG_4179

很快我們便抵達東峰,烏雲開始出沒,景色變沒有剛剛的那麼好,
 

IMG_4177


東峰這個方向可以看到基隆嶼及金山,讓我想起了金山的芋圓、地瓜及自己端的那間店呢!

攻完東峰後便開始了回程
沿途上山的山友越來越多,走了不少陡下坡後我們便抵達山的對岸
經過夢幻湖
不過看了一下,我個人認為景色也是沒有到口耳相傳的那麼美麗啦
中湖戰備道路那段,會走到較為平緩的柏油路上,
整趟旅程是一個環狀的路線
最後便會回到一開始的登山口,我們稍作休息,
因為胖子午餐另外有約,所以今天便沒有犒賞餐。我自己是到新店後吃個涼麵便回家休息了。

IMG_4178

 

這次的行程大成功!!
以下是我們這次行程的路線圖,可以參考我們的登山路線,難易度絕對是簡單啊!

擷取

 


這個旅程的名言佳句便是:
『保險超級業務員A不來,我們就不成團!』
借此激勵保險超級業務員A下一次可以一起來爬山!


登山小知識區!!!
登山該穿什麼鞋才好呢?
一般的情況下建議穿著高筒、鞋底紋路具高強度的止滑效果,像是登山鞋
但不常登山的人不可能有登山鞋阿,買了不爬又很浪費
可以穿著高筒籃球鞋作為替代,高筒的部分便可提供腳踝足夠的支撐力
而一般步道平整屬於健走型的登山步道,則可以穿著鞋底為「虎走」的健行鞋、慢跑鞋。提供較好的摩擦力,並減少平地鞋款的高度損耗。

 

image


虎走鞋款鞋底

 

但若是攻爬較為困難的路線或是常登山的山友還是建議買一雙登山鞋喔!防水耐磨有有支撐力!

 

HBDYWI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