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NNOU HOUSE
地址:南山區華僑城創意園北區A4棟111號(華僑城店)、
人均:250 RMB/Cup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4:00-02:00 (分店時間略不同)

IMG_5774IMG_5776

以歐風古董為主題的威士忌酒吧,藏身在深圳文創園區裡面
我原本以為會像是台北松菸或是華山文創這類型的地方,
有點接近但又有點不相似,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吧,完全沒有任何展覽
只有一些文創市集,而且零零散散星星落落,看來衝擊很大阿

由於我對中國的的店戒慎恐懼,尤其是跟酒有關的,很怕一進去就被扒一層皮
所以還特別下載了大眾點評,仔細地爬文,看評價!

發現到每篇評論都非常的認真撰寫,有點像是寫手,
但又仔細看了每個文筆及帳號都無關聯性,非常用心的撰寫
於是我不惜挺而走險,隻身赴湯蹈火,勇闖未知的隱園。

IMG_5778

約莫是下午三點進去 (我絕對是酒鬼,從白天就開始喝)
店內風格不錯,有酒單,也可以直接跟Bartender點想喝的
基本上我進酒吧第一杯一定會點Gin Tonic,檢視一下酒吧水準,不好喝就直接結帳撤退

點完酒會上米果小點,我在這邊解釋一下
有的酒吧尤其是日式酒吧,小菜是要收費的且不能拒絕,有點像是低銷的概念,
第一杯沒拍照,還不錯就一不小心喝完了。
所以出差無處去的我就開始在這逗留了...

IMG_5787

當天沒吃午餐,空腹喝酒,於是馬上就點了一碗熱湯、三明治、起司臘腸拼盤
一杯接著一杯
IMG_5788
當天是10/1號 中國國慶日,可能深圳人都回老家了,下午酒吧意外的冷清
但前一天工作到半夜,還從下午喝到晚上的我,喝到睡著了。
醒來還被招待中秋月餅,讓我這個在外打拼的人也有了一絲想家的感覺。

IMG_5790

當天至少喝了
四杯調酒,也被招待了四杯Shot
六種基酒都洗過一輪,肚子裡直接四杯份長島冰茶,我只能說爽啦!
當天在離開前一直心心念念再來拜訪的時間,
可以後來工作實在是太忙碌的,完全沒有機會再來一次,
只能等2021再次出差過來大喝特喝一番

IMG_5799

我真的是從下午喝到晚上,再搭地鐵回公司,能在異地找到一間溫暖的酒吧,實在是有窩心的感覺!

店內還有一個有趣的東西,因為我個人非常的喜歡琴酒(金酒),
他們自己還有出一款自己的琴酒,嘗起來尾韻帶一點青花椒的味道,
用來代表華南地區的飲食特色,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下一次一定要帶一支回台灣分享

IMG_5783

在這裡經過六個小時的邂逅,大半天的微醺,
相遇的即時,填補靈魂的空缺
相約2021再見!


HBDYWI


後記

2020這麼可怕的年度,沒有酒精怎麼活得下去呢!
而且我還出差到大陸深圳,
對於這個嗜酒成性的人來說,一定需要來當地的酒吧壓壓驚阿!

大陸近幾年對與飲酒的風氣也漸漸的受到外國風氣的影響,
除了舊有的酒店、飯店、KTV那種吃桌菜喝白酒秤斤論兩豪邁的飲酒風氣,
漸漸地出現了慢節奏的 Lounge Bar
不過只出現在北京、上海、香港等這些一線的城市較為風行
在深圳這個年輕的城市,實在是非常的難找阿!
第一次來出差的朋友,千萬別隨便百個酒吧就傻傻地跑去了!
會被騙錢的!

在這邊做一些簡單的大陸名詞解釋
蹦迪:等於台灣的夜店,放著非常中二的電音,基本上就是抖音的那些音樂循環撥放。
酒吧:千萬不要搜尋這個詞,沒什麼用,有喝酒的地方都可以叫酒吧,Ex 燒烤吧、音樂吧...等。基本上極有可能會有"其他"消費...
清吧:照理來講是純喝酒聊天的地方,這個詞也是最接近我們台灣人所想的酒吧,但也有可能會有"其他"消費,有可能會被受騙上當喔

所以第一次來深圳想找喝酒的地方基本上有兩種選擇
1. 去酒吧一條街,CoCo Park
2. 有熟人帶路。

酒吧一條街是大陸這邊一線城市產生的特色街區,有點類似台灣的相機街、鞋街
相同性質的店面集合在一起,形成酒吧一條街,基本上嗜酒者的所有需求都可以在這條街被滿足
有啤酒吧、精釀、調酒、Piano吧、餐酒館、美式Lounge Bar等
會有很多外國人或出差至此地的人聚集在此,
這種吧可以滿足一般喝酒聚餐性質的需求。

而另一種,便是我今天打算介紹,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酒吧
這種風格的 Bar在大陸真的少之又少,這次我找到的也算是台灣人在這邊開的酒吧
獨自或兩三人坐在吧檯,純粹陶醉在酒精與煙霧之間的享受。
這種在深圳少之又少,沒有人帶基本上是找不到的,
就讓我不藏私,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豬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